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操作系统 > Win7教程 浏览
Windows7 32位与64位/x86与x64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2015-11-30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看到有很多会员问到底是选Windows7 x86,还是选x64。这里简单的谈一下这这两种系统的区别。

Windows7 32位与64位/x86与x64有哪些区别?

 

  简单的说x86代表32位操作系统 x64代表64位操作系统。

  windows7 32位和64位的区别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两种系统对CPU GPRs的数据宽度要求不同,一个是64位,一个是32位;

  简单的判断电脑是否支持64位操作系统

  如果你的CPU是双核以上,那肯定支持64位操作系统了

  2.对内存的要求,64位支持4G及以上内存的电脑,32位的支持4G以下内存的电脑。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电脑内存大于4G,那就要用64位的系统了,因为32位的Windows 7也好,Vista也好,最大都只支持3.25G的内存。而64位的windows 7最大将支持128G的内存。

  以下是引用网络上一段文字:

  64bit计算主要有两大优点:可以进行更大范围的整数运算;可以支持更大的内存。

   不能因为数字上的变化,而简单的认为64bit处理器的性能是 32bit处理器性能的两倍。实际上在32bit应用下,32bit处理器的性能甚至会更强,即使是64bit处理器,目前情况下也是在32bit应用下 性能更强。所以要认清64bit处理器的优势,但不可迷信64bit。

  【编辑总结】以上就是对windows7 32位和64位的区别问题作出的回答,在判断电脑cpu是双核以上以及拥有4G以上的内存,那么放心大胆的使用win7 64位操作系统吧。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