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维修知识 > 电脑故障维护 浏览
打扫灰尘 帮你排除身边小故障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4.jpg

打扫灰尘 帮你排除身边小故障

  日常遇到的电脑故障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严重,之所以得不到解决,往往是我们把它想得太过复杂。其实或许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小毛病而已。近来笔者就遇到这么一件事情……

  朋友的电脑配置为:微星MSI KT266A主板、AMD Athlon XP 1600+处理器、九州风神AE-048+散热风扇、Samsung 256M内存、希捷7200.7 80G/2M硬盘、太阳花Geforce2 MX400/32M显卡,Windows XP和Windows 98双系统。最近突然出现一进入Windows XP就自动重启,进入Win98玩游戏死机的现象。

  照表面现象看,不大可能是软件故障,首先想到有可能是显卡芯片过热导致,打开机箱,发现主板上AGP插槽卡扣松动,便又怀疑是显卡和主板接触不良所致,又从朋友处借来一块Riva TNT2换上,并将插槽卡扣卡紧,开机故障依旧,显卡和AGP插槽故障可能性一并排除。

  便又怀疑是CPU过热,进入BIOS查看CPU温度仅36度(时值冬季,室温低于10度),散热风扇有4500多转,便不以为意,隧又一一去检查硬盘、数据线、电源等,均无结果,正当一筹莫展之际,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换了个AVC的散热风扇上去,开机,故障排除。

  事后检查,用了三年的散热风扇看上去有4千多转,但由于扇片内积聚灰尘太多,导热硅脂在长时间高温下也已干涸,使得再高转速也对散热起不了多大作用。看来就算在冬天也不能忽视散热问题,对硬件进行检查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多作考虑就有可能少走弯路。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