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维修知识 > 电脑故障维护 浏览
常见电脑机箱电源故障排除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常见电脑机箱电源故障排除 电脑技术网

常见电脑机箱电源故障排除 

电脑机箱电源常见故障

  故障一、有电源输出但开机无显示
 
  1、故障现象:电脑中有电源输出,但是开机无显示。
 
  2、分析与解决:出现此故障的可能原因是POWERGOOD输入的RESET信号延迟时间不够,或POWERGOOD无输出,开机后,用电压表测量POWERGOOD的输出端,如果无+5V输出,再检查延时元器件,若有+5V则更换延时电路的延时电容即可。
 
  故障二、每次开机过程中都会自动重启
 
  1、故障现象:电脑在每次开机过程中都会自动重启一次,而现在是重复一次自检之后才能进入操作系统。
 
  2、分析与解决:启动时重新引导是通常是由于主板的故障而引起的,电源输出不稳定也可能造成这种原因,对这两个设备进行检查。
 
 
 
  故障三、机箱内打火同时显示器电源的指示灯闪烁
 
  1、故障现象:机箱内打火同时显示器电源的指示灯闪烁。
 
  2、分析与解决:很有可能是电源的问题,因为在机箱内其他的配件都是很难产生这个问题的,这就是说说电源内部的器件损坏或短路了,所以到专业人员那里检修或更换一个新的电源。
 
  故障四、开机仅几分钟,电脑就会自动关机
 
  1、故障现象:电脑的配置为PENTUM3700,微星主板,现代128MB,MAZTOR硬盘,最近大约每开机仅几分钟,电脑就会自动关机,主机,光驱及显示器上的指示灯都亮着风扇也在运转,但并无反应,只有关掉电源重新启动才能正常工作。
 
  2、分析与解决:电源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热会变大,而到些元器件会出现工作不稳定的情况,导致输出电流断路,所以检修电源。
 
  故障五、打开电源开关时就自动启动主机电源
 
  1、故障现象:电脑开机顺序颠倒了,通常情况下显示器和主机应该手工一一启动的,而在打开电源开关时就会自动启动主机电源。
 
  2、分析与解决:很有可能是BIOS里的设置的问题造成的,这样就先进入主板的BIOS里进行设置,POSERMANAGERMENT中听一项PWERONAFRERPOWERFALL选项的功能关闭就可以解决了。
 
  故障六、要把电源插头取掉再插上才可以重新启动
 
  1、故障现象:在离线状态下,现时查看QQ消息以及FOXMAIL中的信件时,电脑会出现突然关机的现象,这时接电源开关并没有任何的反应。并且一定要把电源插头取下重新再插一次才可以重新启动。
 
  2、分析与解决:很可能是电源的自动保护电路出了问题,检查一下市电是否稳定,另外,可以先使用另外的电源,看看是否是由于电源本身所造成的。
 
  故障七、关机过程中重启
 
  1、故障现象:最近在每次关机进行到屏幕出现现在正在关机之后,就会自动重新启动,另外,有时也出现开机后刚进入WINDOWS98就会自动重启。
 
  2、分析与解决:这是由于WINDOWS98对能源控制功能方面有BUG,如果是这样就需要安装WINDOWS98的相关的关机补丁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是刚进入WINDOWS98就重新启动则是主板有故障或是电源电流输出不当所造成的,可以在WINDOWS系统控制面板中关掉电源的高级管理。
 
  故障八、不能用机箱的电源开关来关机
 
  1、故障现象:我们在用机箱上的电源开关时并不能彻底地关机,而是进入休眠状态,另外软关机是正常的。
 
  2、分析与解决:在ATX构架的电脑中,在主板BIOS电源管理中,有对机箱电源开关的设置障碍项,可以设定按下机箱上的POWER键是用来关机的,也可以设定用来进入休眠状态的,这时如果需要用POWER键来关机的话,就需要将其按下4秒钟以上不就能关机了。
 
常见电脑机箱电源故障排除 电脑技术网
 
  故障九、电脑机箱电源漏电
 
  1、原因
 
  (1)外在原因导致电脑机箱漏电
 
  有些时候电脑存在漏电也可能并不是电脑机箱内部的主板或者电源漏电导致的,有的时候会发现机箱漏电是由于外在原因导致的,比如机箱与别的电器放置的过近或者机箱触碰到破皮的电线等等,从而导致机箱漏电。对于这种外在原因导致的机箱漏电,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当我们发现机箱存在漏电时,检查下电脑机箱附近有没有什么电器或者碰到什么电线等,移动下位置即可解决。
 
  (2)内在原因导致电脑机箱漏电
 
  ①内在原因导致电脑机箱漏电是最常见的电脑漏电情况,那么电脑机箱内部哪些硬件容易漏电呢?这个其实也很好知道,主要找到哪些硬件与机箱有接触即可,比如电源是最容易导致机箱漏电的,另外一个就是主板如果安装不到位或者,或者某些元件引脚碰带机箱外壳了也容易出现漏电现象。
 
  ②在电脑机箱漏电中,往往出现在一些使用较久的电脑上,这是因为一般新电脑机箱电源内部方面都比较正常,一般不会出现漏电想象。但如果电源使用过度,或者遇到天气潮湿等恶劣气候环境,破坏了电源内部本身良好的“环境”,漏电也会随之而产生,比较常见的是电源内部由于灰尘过多,加之潮湿导致内部元件之间与电源金属外壳之间形成通路,导致漏电,而电源往往是紧贴着机箱的,因此老电脑很容易产生漏电现象。
 
  ③还有的就是,平台内部的每一个配件,都有可能产生漏电状况,而引致我们在平台外部触碰机箱,而有了漏电的感觉。而这种漏电的情况,其实同样来自于用户所使用的电插板,没有完善的接地设计,导致平台内部元件所产生的漏电效应,无法通过接地而将漏电引导大地当中,降低漏电的危险。
 
  2、解决方法
 
  ①发现漏电,我们首先要确认自己所使用的电插板是否有良好的接地设计,如果没有马上更换(包括家居中较为常见的入墙式电插座),有了良好的接地,即便是产生漏电,也能把伤害和损失减到最少。
 
  ②打开机箱,看看机箱内外的接线,绝缘包裹有没有破损,线材的金属部分有没有裸露而接触到其他配件及机箱,有则马上予以更换。或者直接选择有尼龙网包裹的线材,这样也能起到较好的绝缘效果。
 
  ③排除了线材和插座接地的问题,鉴于前面的分析,产生机箱漏电几率最大的元凶是电源,我们就从电源方面去着手,拆开电源,看看电源的EMI电路是否完整,间隔元件与电源金属外壳之间的塑料薄膜片或者云母片有没有失去绝缘的功效,电源内部电容等有没有出现爆浆等情况,如出现问题,可以自行打造一张耐高温的塑料薄膜,在元件和电源外壳之间形成屏蔽阻隔,如不能解决则马上更换电源。
 
  ④最后检查机箱内部的主板、显卡,检查有没有出现PCB板变形等情况导致与机箱直接接触。检查的方法最好使用最小化系统,一方面让平台更加简单容易判断,另一方面可以避免硬盘等配件测试过程中的不必要损坏。
 
  ⑤最后检查机箱本身,一般的机箱前面板后方,都有一个连接主板音频、信号、开关、USB扩展的PCB电路板,我们也需要检查该电路板以及连接电路板上的线材有没有出现绝缘失效、元件短路、烧毁的情况,如有,可借助简单的电工常识和电工工具将其修复或更换。
 
  ⑥当然,我们还可以通过将机箱放置到较为干爽位置(如原来安放位置较为潮湿容易引起电线短路),更换底部绝缘的鞋子等方法,进行全范围的判断,最终找出漏电元凶。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