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维修知识 > 电脑硬件知识 浏览
主板配置如何搭配内存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主板配置如何搭配内存 电脑技术网

主板配置如何搭配内存

    或许您已经发现,内存模块在主机体上的配置对系统性能表现有直接的影响。由于区域内存必须储存中央处理器所需的所有数据,内存以及中央处理器间数据传送的速度对于系统的整体性能表现便有决定性的影响。由于中央处理器与内存间数据交换的时间计算是如此复杂,处理器与内存间的距离便成为决定性能表现的另一个不可或缺的条件。   

 
   Interleaving
 
   “Interleaving” 指中央处理器与两个或多个 Memory Bank 轮流通讯的过程, “Interleaving” 技术主要使用于较大规模的系统中,例如服务器与工作站,以下是它的运作方式:每当中央处理器对一个记忆库提出要求,该记忆库需要一个时钟周期的重设时间,中央处理器便在该处理器重设的同时对第二个处理器提出要求,藉以节省工作时间。 “Interleaving” 也能够在芯片中运作以提高性能表现,举例来说, SDRAM 中的记忆单位便被分成两个能够同时运作的独立记忆单位组,两个记忆单位组间的 “Interleaving” 便能创造持续的数据流通,这个过程缩短了内存周期的长度并达到更快的传输速度。   
 
   Bursting
 
   “Bursting” 是另一个节省时间的技术。 “Bursting” 的目的是提供中央处理器可能需要的额外资料,于是相对于一次从内存中取得一部分信息,计算机自内存中数个连续地址取得一组信息,这个程序节省时间,由于统计上的可能性显示处理器所要求的下一个数据位置可能与前一个是连续的,这样一来,中央处理器便能得到所需的所有指令而不需要一一要求。 “Bursting” 能够应用在不同种类的内存以及读写数据的作业上。   
 
   Pipelining
 
  “Pipelining” 是计算机将作业分成一系列部分完成程序的处理技术。透过将较大的作业分成较小而部份重迭的作业, “Pipelining” 被使用于将性能表现提高于非 “Pipeline” 作业方式的极限 Pipeline 程序启动后,除了通过的程序数目外,指令的执行率也较高。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