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安全 > 电脑安全资讯 浏览
路由器爆发安全危机
发布时间:2014-05-30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近日,央视曝光国内家用路由器普遍存在漏洞及后门,一旦被黑客劫持,网银、QQ等重要账号密码都会泄露。看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纷纷使用安全软件对路由器进行体检。360、金山卫士,QQ电脑管家等安全软件都有这样的功能。

 

    路由器遇袭

    4.7%用户已中招

     央视报道称,市售热销的主流路由器,均或多或少存在“弱口令”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入侵网民的家用路由器,受害者无论使用电脑还是手机连接WiFi,上网时都会被黑客劫持到恶意网站,甚至输入正确网址也会进入假冒的网上银行,导致密码泄露。

 

     更普遍的问题是,路由器被劫持会导致上网速度越来越慢、经常跳出一些游戏或色情广告。据360安全中心发布的《路由器安全报告》显示,市面上30.2%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受到“弱口令”漏洞影响,曾经遭到黑客劫持的路由器用户比例也高达4.7%。

 

    路由器体检功能走红

    央视报道中,安全专家建议用户采用四招防止路由器遭“劫持”:第一、修改路由器出厂默认的管理密码,推荐使用360安全卫士进行“体检”;第二、及时打补丁;第三、慎用不加密的WiFi;第四、谨慎访问不熟悉的网站。

 

四步教你手动修改路由器默认密码

1.电脑连接到路由器(无线有线均可)

2.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192.168.1.1(个别路由器地址不同,以说明书为准),然后会弹出登录路由器窗口,输入说明书上的默认用户名和密码(通常是admin或guest)

3.在路由器相关设置中(一般在系统管理菜单选项),找到修改登录密码的选项,进行修改。

4.按提示重启路由器即可。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