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维修知识 > 电脑故障维护 浏览
这几招能让你的主板用一辈子!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年底一般很适合大扫除,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一个需要保养的设备,那就是我们的电脑。所以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如何保养和避免损坏我们的主板。如果说处理器是PC的大脑,那么主板就是心脏,这是一个连接PC不同部分的地方。所以如果PC的主板有问题,那就是一个大问题了。

  通常PC的主板是非常坚固的,可以应对日常使用。但是,有时候我们的一些无意识的行为和操作可能导致主板损坏。因此避免这些常见的错误,我们就可以让自己的主板正常运转了。

  1.检查短路

  这个问题在台式计算机中更普遍,有时候也会发生在笔记本电脑中。有些消费者喜欢自己组装或改装电脑,这就可能会导致短路。

  教你几招让你的主板用一辈子! 电脑技术学习网

  主板传导电流并将其传递给其他部件,因此它不能与任何金属接触,例如壳体本身或装配不良的部件。松动的CPU冷却器通常会对主板造成无法修复的损坏。还要检查电缆是否松动,这是常见的PC维护。

  在组装PC的过程中,你需要将主板正确安装在外壳中,这需要用螺丝将主板固定到外壳上,这个时候需要确保每个螺丝,必须是牢固的,因此松动的螺丝也可能会导致短路,烧了整个主板。

  总之,计算机的内部应该整洁和有条理。如果主板与非预期的物体接触,可能会导致短路。

  2.防止电源浪涌

  主板是计算机的电源单元(PSU)连接的地方。购买合适的PSU非常重要,如果组件需要比PSU提供功率不相符,则会导致组件或主板出现故障。

  但是,对主板来说更常见的问题是电源浪涌。我们家里的电子产品都是耗电的,比如空调或冰箱。当这些设备关闭时,家里的灯光可能会闪烁,这是因为瞬间过电压导致的。

  当耗电大的设备关闭时,电流需要几秒钟来调整。在这几秒钟里,大量电流被重定向到其他电子设备,如灯或电脑。事实上,电源浪涌发生的频率比你想象的更多,这取决于电源设置、地方的电网,甚至天气条件等。

  教你几招让你的主板用一辈子! 电脑技术学习网

  大多数电源单元和主板可以调整其电压以适应小功率的浪涌;但如果它超出了可调整范围,就可能烧毁主板和所有连接到主板的组件。这是一个大问题,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充分考虑过。

  唯一的解决方案是购买浪涌保护器。

  3.清洁通风孔

  热是电子设备的敌人。计算机组件需要保持冷却才能正常运行。但他们自己产生了很多热量。因此散热对计算机至关重要,无论是风扇还是散热器。

  过热会导致主板翘曲,并不是说它完全弯曲,但即使小的弯曲也可能影响应力点,导致螺丝松动。因此,定期清理通风孔也是保养主板的重要步骤。

  如何检查主板损坏

  诊断损坏的主板不像诊断计算机的其他部分那样简单。一般来说,当计算机有硬件发生故障时,PC就无法启动了。那么如何能确定是否是主板出现故障了呢?

  打开PSU并检查主板上的绿色指示灯。如果没有绿灯,那么问题就与电源或主板有关。更换PSU,如果主板仍然不亮,那么它可能已损坏;如果绿灯亮起,就需要检查CPU和RAM。只连接这两个组件,看看主板是否能引导到BIOS或UEFI。如果仍然无法启动,就需要检查主板上的CMOS电池。如果PC使用超过一年,可能需要更换电池。

  所有主板都使用自我诊断工具,如果有错误,主板将发出一系列哔哔声。不同制作商的设备“嘟音代码”会有些变化。用户可以在主板制造商的网站上解析这些“嘟音代码”,它能帮你快速诊断主板问题 。

  如果主板已经被明确诊断为有故障,那么用户有两个选择:修复或买新的。有经验的PC用户会都知道,如果主板出现问题,很可能会需要买个新的了。

  即使主板没有损坏,很多用户也选择升级,这样能获得新的技术,如更快的USB标准或内置Wi-Fi等。这个时候需要注意新的主板必须与其他组件兼容。60.jpg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