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基础知识 > 电脑健康知识 浏览
减少手机辐射的一些知识
发布时间:2014-07-04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作为现代人,手机自然是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通讯工具,很多朋友每天都要用手机通话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不等,遭受了大量的手机辐射危害。这样做,会对人体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我们需要科学理性地认识到手机辐射有什么危害,应该怎么避免和应对。

 

减少手机辐射的方法

 

使用手机防辐射贴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防辐射贴,种类繁多,图案可爱,可供选择的空间很大,价格也非常便宜,大概几毛钱一张,在手机上贴一些防辐射贴,可以减少部分辐射,也能起到美化手机的作用,相当适合女性和儿童使用。

怎么减少手机辐射

 

使用手机防辐射袋

  购买具有屏/蔽手机信号功能的手机袋,可以起到彻底防止辐射的作用,不过负面影响是容易错过来电,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人际交往,总而言之,手机防辐射袋比较适合孕妇使用。

怎么减少手机辐射

 

使用无线蓝牙耳麦

  接听和拨打电话,使用无线蓝牙耳麦,减少头部与手机的近距离接触,这也比较适合开车和运动中的朋友们。

怎么减少手机辐射

 

科学使用手机

  在电话接通前几秒内,辐射值到达顶峰,所以,请开通手机震动提示功能,在手机接通以后,再接听,不要过早放在耳边,遭受大剂量辐射的伤害。

怎么减少手机辐射

 

手机远离人体重要部位

  很多人习惯把手机放在裤兜里,这样取用确实比较方便,但是,裤兜靠近人体下腹部重要区域,手机放在那里,容易对人体的重要部位产生辐射,所以,请尽量将手机放在远离人体的手提袋或公文包里。

怎么减少手机辐射

 

拒绝山寨水货手机

  山寨手机大部分粗制滥造,没有经过严格的质检,有的手机制造商为了提高手机的通信能力,使用超标的零配件,造成山/寨机辐射远高于正品手机,因此,请对山寨手机坚定地说不吧。

怎么减少手机辐射

 

给手机降降温

  夏天时,气温过高,手机容易产生过热现象,这个时候手机已经超负荷工作,辐射也比较大,必须停止对手机的操作,放在通风处给手机降降温,让手机清清毒。

 

不要沉湎手机游戏

  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必须合理科学地加以控制,有些朋友喜欢玩手机游戏,常常忘乎所以,玩到手机断电后直接边充电边玩机,这样遭受的辐射也是相当大的,尤其在边充电边玩机的过程中,还容易引起电池爆炸的问题,具有相当的危险系数。

怎么减少手机辐射

 

  现在手机是每个人必备的工具,但是要怎么减少手机辐射呢?除了以上几点建议,最重要的就是要合理使用手机,不要过度使用。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