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资讯 > IT名人 浏览
天使投资人蔡文胜
发布时间:2014-04-12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蔡文胜,福建石狮人氏,生日:1970年。 少时受经商风熏陶,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才“触网”,2000年,进入互联网领域,投资域名并获得巨大成功,他注册几千个重要域名。2003年5月,创办265.com,并于2007年被Google收购。

     2005~2007年,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被广大站长尊称为个人网站教父。2007年后,开始进行网络投资,先后投资数十个优秀网站,成为中国著名的天使投资人,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完成了从传统商人到新兴行业领跑者的角色转换。

蔡文胜  

职业生涯

蔡文胜 1970年出生于福建厦门。曾做过服装、房地产和股票、取得不菲的成绩。 1993年,蔡文胜移居东南亚。 1999年,他回国后开始做域名生意,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域名投资者。 2000年开始介入网络领域,在国内网络域名业小有名气。 2003年蔡文胜开始模仿hao123做网址站265.com, 2004年获得IDG和Google投资。蔡文胜自称2007年谷歌中国以“数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265.com。 2004年 投资合作4399.com;

2005年4月 举办首届中国站长大会,个人站向商业站转型的标志;

2005年底 入股大旗网、58同城;

2007年 265被google正式收购

 

 蔡文胜现任北京联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4399游戏董事长,兼任暴风影音、网际快车、优化大师、Zcom电子杂志、CNZZ数据统计、中国站长站、易名中国、美图秀秀等诸多公司董事,同时亦是天使投资人,关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意产业领域的投资。

 

     蔡文胜的第一桶金

       蔡文胜成功都在从简单模式着手,并在这个基础上思考一些利于价值获取的点子。这是其过人之处。据说只有不超过一百人赚到钱的域名投资,蔡文胜便是其中之一了。

       2000年才开始做域名时,域名投资的黄金时期已过,他是在香港偶然看到一个报纸新闻,说business.com域名卖了750万美元。那一天是2000年4月25日。他敏锐地感觉到这里面的机会,决定放弃家族经营的进出口贸易与地产开发行当,全心进入域名投资领域。

       但2000年时,有价值的国际域名几乎已经被注册一空,蔡文胜不可避免地交了不少的学费。直到2000年底,他才知道,域名注册之后每年还需要续费,如果不续费就会“掉下来”,也就是说,可以重新被注册,于是他把目光放到了抢注可能“掉下来”的有价值的域名上。

       从2001年到2003年,蔡文胜的域名生意做得相当成功。他大约注册了5000多个域名,卖了1000多个,而他域名的买家则遍布全世界。

       蔡文胜是个善于找窍门的人。他懂得用什么样的方式提高获取有价值域名的可能性与比率。域名投资让他赚到了第一桶金,也让他看一个全新的商业世界。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