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软件资讯 > 游戏资讯 浏览
“濒危物种”《巫师3》《辐射4》异军突起 单机游戏不死
发布时间:2015-11-30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临近年关,许多游戏都开始争夺各种大奖,巫师3》和《辐射4自然也不例外,并且是作为纯单机这种“濒危物种”参与竞争,在这个注重在线体验的年代,二者在这一点上的坚持真的弥足珍贵。

 濒危物种”《巫师3》《辐射4》异军突起 单机游戏不死

   这里当然说的是二者都是纯单机游戏,没有任何的多人体验。这些年不少单机游戏越来越倾向多人。不但很多射击游戏完全舍弃了单机剧情,比如之前的《泰坦陨落》、《进化》、《星球大战:前线》、《彩虹六号:围攻》,而且就连很多传统单人RPG游戏也开始转型在线体验,比如之前暴雪的《暗黑破坏神3》,B社的《上古卷轴》也已推出了网游版,《GTA5》也有《GTAOL》,《合金装备5》也有《合金装备OL》。就算是非常注重单人体验的《血源》也加入了多人元素,你可以召唤盟友一起作战。

   另外最近几年《DOTA》类游戏的异军突起也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不重视单人内容。MOBA游戏通常都是团队对抗,单人模式几乎就是练手的。在之前,就算是传统网络游戏,也有大量的单人内容。

“濒危物种”《巫师3》《辐射4》异军突起 单机游戏不死

   可以说完全依赖单人体验的游戏实在是太少了。开发者的想法是多人游戏能允许玩家一直玩下去,能投入更多的时间。另外如果提供新的地图或者加入微交易,也很赚钱。这种模式,单机游戏显然不太适合。

   然而对于某些公司来说,他们却能逆流而上。《巫师3:狂猎》和《辐射4》完全没有多人元素,你甚至不能和朋友合作玩,你也不能和陌生人对战。尽管没有任何多人元素,但是它们却创造了2015年最优秀的游戏体验。原因就是他们满足了玩家们的需求,玩家们有时候只想一个人去探索一个开放的辽阔世界。

“濒危物种”《巫师3》《辐射4》异军突起 单机游戏不死

   在当今这个网络社交时代,一个专注、高品质单机游戏所具有的力量是任何开发者不应该忽视的。我们并不总是想和别人连接,分享。有时候我们想活在自己的小宇宙里,不想让外人干预。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想去什么地方就去。这一点早在《上古卷轴》时就已经得到了验证。

   然而可惜的是并不是每家公司都是CDPR和Bethesda。纯单机游戏已经开始处于“频危”阶段。过去单人和多人都有的游戏已经开始抛弃单人,而之前的单机神作《GTA》系列也开始向网游发展。《福布斯》编辑认为我们并不需要这种潮流,《辐射4》和《巫师3》已经证明纯单机游戏也能从多人游戏包围圈中脱颖而出。这里并不是说抵制多人游戏,而是我们受不了将来有一天所有游戏都要求多人。游戏规则并不一定非得这么玩。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