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安全 > 网购安全知识 浏览
猜猜我是谁——小心你的“朋友”,“领导”
发布时间:2015-07-22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小王是一名公司职员。正在工作,突然电话铃声响了。 “小王,明天早上10点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小王一听,心里嘀咕,谁啊?但一听要去办公室,猜测好像是某个领导,但又听不出是谁,也不好意思问,就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9点,小王接到了“领导“的第二个电话。“小王啊,很不巧,本来下午要过来的两个老领导,今天早上突然过来了。没给我通知,我啥也没准备。你赶紧帮我找2个信封,每个信封装5000元,等送走领导我还你。”小王听后觉得深信不疑,甚至觉得在职位调动的紧要关口,能帮领导办事机不可失。就在他准备取现金的时候,“领导”又来电了, “小王,老领导要走了,办公室现在人多,送现金万一被被人看到不好。我把卡号给你,你现在立刻打款到这个卡号,千万记得汇款之后要拿小票凭证,一会上班直接问办公室主任报销“。然后告知小王卡号,小王照卡号就打款了。

 

      10点,小王兴匆匆感到办公室,领导很诧异,这才发现自己上当。

 

      安全提醒:

      遇到陌生来电请留个心眼儿,主动进行旁证核实,不要相信任何人在电话里提出的汇款请求。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让非法分子有机可乘。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