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基础知识 > 平板电脑教程 浏览
ipad pro和surface pro4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5-12-09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ipad pro和surface pro4哪个好 三联

  自从微软推出了surface pro3,苹果iPad的地位就略显尴尬,主要是因为surface pro3本身也可以被当做平板来使用,虽然便携性仍然不及iPad,但差别已经不大,而其强大的移动办公能力无疑弥补了这一小的缺陷。

  反观iPad,经常听到有网友吐槽其就是一个“大玩具”,毫无疑问,主要是iPad的办公性能确实有短板,iOS平台的软件在办公的专业性上跟Windows平台还有不小的差距。

  现传闻surface pro4即将于10月份上市,搭载效率更高的Skylake处理器,并且提供12英寸和14英寸两个版本,便携性有望进一步增强,同iPad差距进一步拉近,这样的话,现有的iPad的产品线就更加无法同其竞争,况且现在随着大屏手机的普及,只是把屏幕尺寸增加了的平板电脑市场急剧萎缩,人们手握大屏手机,已经找不到太多理由再来购买平板电脑,除非其具有手机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移动办公。

  因此可以确定,ipad pro的定位应该是在移动办公方面,剑指微软装备全新Win10系统的surface pro4,对企业办公市场开始新一轮的进攻和蚕食,ipad pro将是苹果的先头军,这也符合库克时代的苹果更注重市场和务实的风格。

  根据之前的传闻,ipad pro将搭载手写笔和改良的ios9系统,相信这都是针对办公方面做出的选择。而此前还有消息称,苹果将与超过40家企业展开直接合作,在外界看来,这正是在为ipad pro铺路,数据显示,在企业平板市场中,按用户算,ios设备为64%,虽然是绝对的主力,但2015第1季度这一数字为70%,下跌非常快。

  同时,安卓平台的份额从26%增至32%,上涨非常快。与此同时,微软Windows平台的占有率也提升到了11%,因此现在苹果极有必要为旗下iPad产品线带来功能方面的变革,而不能只是一味的更薄、更快。

  在surface pro4和ipad pro都正式登场后,两者在争夺办公平板之王方面必有一场恶战,而双方要想赢得这场胜利,苹果方面要做的是改进ios的办公体验,而微软要做的就是增强surface设备的便携性和续航,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