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基础知识 > 平板电脑教程 浏览
ipad pro和macbook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5-12-09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ipad pro之所以与以前版本不同,那是因为它是首个能够做生产力工具的iPad,配备了键盘和Apple Pencil触控笔。

  既然ipad pro已经成为一款生产力工具,那么我们就想拿它与其他的苹果生产力工具相比,看看谁的能力更强,更值得购买。

ipad pro和macbook哪个好 三联

  屏幕

  有人认为12英寸Retina macbook太小了,于是苹果推出了13英寸的macbook Air,13和15英寸的macbook Pro。

  12英寸Retina MacBook屏幕非常漂亮,分辨率达到2304 x 1440;13英寸MacBook Air实际屏幕尺寸为13.3英寸,不是Retina屏幕,其最大分辨率仅为1440 x 900。

  在Macbook Pro阵容中,13英寸版本搭载13.3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560 x 1600像素。15英寸版本搭载15.4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880 x 1800。(15.4英寸屏幕上有5184000个像素)

  iPad Pro屏幕为12.9英寸屏幕,比Retina MacBook大0.9英寸,分辨率为2732 x 2048像素(12.9英寸屏幕上有5595136个像素)。iPad Pro多出的400000个像素让使得它在清晰度、锐利度上更胜一筹。

  胜出: iPad Pro

ipad pro和macbook哪个好 ipad pro和macbook对比1

  触摸屏

  Macbook没有触摸屏。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有多少人坐在Macbook面前,想要触摸操控屏幕?我问身边的朋友、同事的时候,他们都回答“Yes”。

  几年前,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永远不会做混合产品(混合笔记本或者混合平板)。配备Smart Keyboard键盘的iPad Pro恰恰就是这样的一种混合产品。

  你可以把iPad Pro当成一款伟大的平板电脑来使用,也可以把它当做一款生产工具来使用,而且支持触摸操作。

  胜出:iPad Pro

  应用

  在这一点,iPad有点弱。诚然,有成千上万的iOS应用,但是这些应用和笔记本上的高效生产力应用软件相比还是相差太远。iOS应用局面可能会随着iPad Pro的到来而有所改变,不过这是需要时间的。

  说到办公室应用,iOS版的许多办公应用缺乏桌面版所拥有的强大功能,iOS版的办公应用并不完整。微软最后会为iOS添加这些被砍了的功能吗,我们希望会。

  微软在努力的将微软自家应用移植到iOS上,现在iPad Pro已经到来,微软或许会发现这是Office的最佳平台。

  对艺术家和摄影师来说,笔记本vs iPad是一个比较难的选择。Apple Pencil的到来方便了艺术家,Adobe workflows for iPad将会让iPad更受人青睐。Adobe Comp的展示很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它操作很简单。另外,新的Photoshop在iPad Pro上的表现也很惊艳。

  iPad Pro背后还有IBM和思科助力,IBM已经专门为iPad Pro打造了一系列的企业应用。

  然而,Macbook还是有很多iPad没有的优势,而且这些优势是许多用户离不开的。比如我们上面提到的完整功能的应用、一些只能在Macbook运行的不支持iPad的关键重要软件。如果你从事的工作需要比专业更专业的软件,Macbook才是你的选择。

  胜出:MacBook/MacBook Air/MacBook Pro

ipad pro和macbook哪个好 ipad pro和macbook对比2

  重量

  12英寸Retina MacBook的重量为2.03磅,iPad Pro(蜂窝+Wi-Fi版本)重1.59磅。如果你使用屏上虚拟键盘的话,它真是一款非常非常轻的“笔记本”,可是,配上Smart Keyboard键盘之后,可能就不轻了。

  有点遗憾,苹果没有公布Smart Keyboard的重量。不过罗技到是到处宣传旗下键盘的重量。如果我们以罗技外接键盘的重量作为参考(12—15盎司),假设Smart Keyboard键盘重量在这个区间,这意味着连接键盘以后,iPad Pro开始有点变重了,达到2.34磅。

  胜出:Macbook

  连接性

  即使是最好的Macbook,它也有缺少蜂窝数据性能。是的,你可以使用无线网络与iPhone连接共享网络,但你真的想让iPhone的续航变得更短吗?高端的iPad Pro内置蜂窝网络,具备Macbook不具备的功能。

  至于Wi-Fi网络,802.11ac是最快的Wi-Fi网络,MacBook和iPad Pro都支持。此外,这两种设备也都支持蓝牙4.0,能够与其他配件相连接。

  胜出:iPad Pro

  接口

  12英寸Macbook只有一个USB-C端口,为了简洁,没有再设其他接口。市面上支持这一端口的配件也开始出现。

  iPad Pro有1个Lightning接口,市面上支持这种接口的配件多如牛毛。Lightning接口虽然是苹果的专用接口,但由于早几年前苹果就已经开始使用,因此不缺配件。USB-C就不一样了,现在能数的过来的支持USB-C接口的内部驱动和适配器没有几款。

  除了12英寸Macbook之外,其他Macbook提供多种接口,包括Thunderbolt-2、USB 3.0以及HDMI接口。

  胜出:MacBook

  以上是ipad pro和macbook对比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