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脑基础知识 > 平板电脑教程 浏览
关于iPad Pro的五大槽点
发布时间:2015-12-09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1、实在太大了!

  在上手体验之后,很多媒体最先吐槽的就是12.9寸的机身尺寸,比11寸的MacBook Air还大。此外,这个跳跃幅度有点太大了,iPad Air2为9.7寸,iPad Pro完全可以选择11.5寸先过渡一下。

关于iPad Pro的五大槽点 三联

  当然,苹果选择这个尺寸意在合并笔记本和iPad两个领域(微软一直在干这事),推出这样一款超大号iPad也是为了追赶微软的步伐。

  2、没有USB-C接口

  USB-C接口最早出现于MacBook,发布会之前也一直谣传iPad Pro将配备USB-C接口,这个接口可以支持HDMI, USB 及VGA,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可以用它进行分屏演示等各种商务活动,非常方便。

关于iPad Pro的五大槽点 你必须知道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iPad Pro使用的是Lightning接口,只能用来同步或充电。Lightning接口已经是iOS设备的标配,不论是iPhones, iPods and iPads。但对于iPad Pro的市场定位,加入USB-C可能更受欢迎。

  3、没有SD卡接口

  不论iPad或iPhone均不配备SD卡接口,iPad Pro也不例外,广大的安卓党们也最喜欢拿这个吐槽苹果。由于现在很多数码摄像机都采用SD卡,如果加入SD接口,将非常有利于各种编辑软件的操作。

关于iPad Pro的五大槽点 你必须知道

  由于不能读取SD卡,给数码爱好者带来了很多麻烦。苹果的确设计了一个针对Lightning接口的SD卡读取器,但除了贵以外,这个小配件还特别容易丢。对于很多摄影爱好者来说,想要用iPad Pro编辑图像,就必须用它抓取图像,或用数码相机拍摄后上传云端,再下载到iPad Pro上编辑。假如有个SD接口将大大方便图片的编辑和分享。

  4、没有显卡

  就像苹果说的,iPad Pro针对专业用户在许多方面都有较大改进,游戏方面更不必说。不要忘了,不论是手机或平板,不论是安卓或是iOS,游戏都是最受欢迎的类别。

关于iPad Pro的五大槽点 你必须知道

  苹果自然深谙此理,在iOS上直接预装游戏中心。iPad Pro搭载的A9X芯片配备M9协处理器,性能上较iPad Air2大幅提升,但是,苹果完全可以更进一步,为它加上显卡。若配备显卡,iPad Pro将能够像笔记本一样,完成更复杂的图像处理工作。

  苹果对iPad Pro的定位就是取代笔记本。苹果也声称其处理能力能达到目前笔记本的80%,但如果有了显卡,iPad Pro将能够提供Adobe Fix,并为类似的编辑软件提升速度。

  5、邮件不支持CSV和PNG格式文件

  全新的iPad Pro可以很好的运行Adobe和及Microsoft Office软件,并提升了邮件客户端的体验,比如支持jpeg,tif,gif 等图片格式,也支持PDF, RTF, Word, PowerPoint, Keynote, Pages,Excel等文件格式。

关于iPad Pro的五大槽点 你必须知道

  但是对另外一些常见的文件格式,比如CSV和PNG格式文件,就不能正常显示。这就意味着用户只能将这些格式的文件下载到其他电脑上编辑,不能在iPad Pro上直接打开或传送。但苹果也在完善对各种文件格式的支持,只是漏掉了少数常见格式。

  总之,由于没有完整的桌面处理系统,iPad Pro想要取代笔记本的路还很长。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