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技术  > 网络基础知识 浏览
十一开始三大运营商流量不清零
发布时间:2016-02-01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十一开始三大运营商流量不清零 三联

  自10月1日起,这一次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会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该服务仅限于当月剩余流量转至下月使用,且下月优先使用上月未用完的流量。相关详细信息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总理催了又催运营商有点“墨迹”

  今年5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推进光纤到户和宽带乡村工程,加快全光纤网络城市和第四代移动通信网建设;推进电信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完善电信普遍服务,加强带宽接入和资费监管。

  意见传达之后,其实运营商的反应并不算慢,只是诚意...中国移动方面,推出了“10元1GB夜间”、“10元1GB假日流量套餐”、“4G流量卡”、“套外安心服务”等降费方案;中国联通方面,声称流量跨月不清零,半年有效,并且推出了视频定向流量包、流量银行平台;中国电信方面,承诺今年流量资费平均降幅将达到30%左右,推出了流量不清零、流量可转赠服务,包括跨月流量产品。

  然而,运营商口中的“史上最大幅度资费调整”,却被网友认为是文字游戏。网友吐槽称,单从价格来看,每GB的流量价格并没有普遍下降,运营商的套路基本都是“限时流量”、“促销套餐”,中国移动还搞出一个“夜间流量”,只能是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7点使用。更有网友发现,有些地区的闲时流量包竟然涨价了。网友认为,运营商当时提出的“流量不清零”并非是所有套餐流量月底不清零,而是推出“半年包”、“一年包”流量包,流量有效期更长。

  运营商也有难处还背着考核呢

  似乎让运营商降点儿费用比登天还难,他们的做法更像是在打太极。直到今年7月,工信部公开承诺10月底前后完成全国范围内宽带降费、提速及手机流量月底不清零的目标,这也意味着总理的倡议终于有望在半年后真正落实。

  显然,这一政策对运营商的利润有比较大的冲击,不过总理都发话3、4个月了,流量不清零或者说降费这件事,真的那么难办吗?这里我们或许要找一下根本原因。其实一直以来,我国的资费是在持续下降的,今年3月的一项调查显示,以主流的1GB和2GB流量包为例,中国移动流量价格要低于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主要运营商40%-70%。

  如果说“降费难产”背后的问题,应该是运营商的盈利目标不无关系。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三家运营商都是国资委下属的重点央企,各自背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利润的目标,任务完不成考核就不过关,而且受OTT和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企业利润已经持续下滑。一面是较高的考核目标,一面是面对不断施压,运营商的日子也是越来越难过。饭要一口一口吃,政策率先出台,降费要一步一步来,好在终于来了。

  迫不得已虚拟运营商虎视眈眈

  其实,如果运营商继续打太极,不只是考核难完成,后面赶上来的虚拟运营商也会让他们更不好受。与运营商这头“大象”不同,这些企业的战略更为灵活,也没有严苛的考核目标,因此可以放开手脚行动,招招都打在运营商的软肋。拿蜗牛移动来说,他们的口号是“免月租,无套餐,不清零。”苏宁互联的广告是“无套餐,让你摆脱套餐束缚,用多少算多少。”阿里通信是“用多少,花多少,不再纠结套餐。”可以说,都是看准了自由、免月租、不清零这几个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与运营商相比,虚拟运营商还属于新兴行业,知名度和普及率尚待发展,不过随着一波又一波的优惠上线,以及与电子产品或服务打包售出的新型销售模式,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毕竟消费者不会管你什么考核,便宜好用就是硬道理。

  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透露,国内虚拟运营商企业正在准备或已经提交了相关材料,工信部收集材料后会进行评估,评估通过的虚拟运营商将获得正式牌照。他表示,国内虚拟运营商的用户数在1100万左右,月增量在200万左右。按照这样的增速,年底能够达到1800万、1900万左右。

  虽然虚拟运营商还面临着一些问题,例如信号基站需要租借基础运营商设备,要看别人脸色,不过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更实惠的方案还是买账的。面对上有政策的施压,下有虚拟运营商的追赶,三大运营商的“流量不清零”已经是不得不为之。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