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技术  > 操作系统资讯 浏览
抛弃Windows XP升级系统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2013-12-13    点击率:次    来源:www.sytcke.com    作者:电脑技术学习网

      毫无疑问,微软Windows XP的确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桌面操作系统。虽然目前XP已经逐渐被Windows 7所取代,但在全球仍然拥有高达2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对于一款已经问世12年的操作系统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不过,2014年4月,微软将正式停止对WinXP的支持,如果你还在使用WinXP,应该考虑一下升级到Windows 7或是Windows 8了。下面我们来看看为什么必须抛弃Windows XP升级系统。看看下面这三个原因是不是充分。

  生产力

  似乎从某些角度来看,Windows XP足以应对日常的生产力应用,它拥有足够多的应用程序,也能够进行上网等常规操作。不过,从系统界面等方面来说,Windows XP已经稍显落伍,不能很好地支持多窗口排列,影响工作效率。

为什么必须抛弃Windows XP升级系统 图示:WinXP与Win8界面

  另外,最新的Windows 8系统,还拥有更好的文件扫描机制以及自动维护功能,这些都是系统底层更先进的功能,能够有效提升生产力。

  新技术

  Windows XP已经问世12年,期间也出现了很多新的技术,尤其是PC外围设备等。比如,USB 3.0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XP已经不能很好地支持,另外还有包括无线打印机、蓝牙键盘、4K显示器等,XP已经没有合适的驱动程序可以使用了。

为什么必须抛弃Windows XP升级系统 图示:Win7/8系统中的分屏靠贴

  安全性

  安全性是目前Windows XP最大的问题。上周,微软发布了一个安全公告,警告依然使用XP的用户注意相关漏洞。同时,根据相关的安全调研报告显示,Windows XP SP3是目前遭受威胁最大的操作系统,达到了Windows 7的两倍,这也意味着XP更容易遭到黑客的攻击。另外,由于微软很快就会停止对XP的支持,届时XP用户将面临更多的威胁。

为什么必须抛弃Windows XP升级系统

  Windows XP虽然是一款很棒的操作系统,但是不论多么成功的产品,都有退出历史舞台的一天。不管是从硬件软件更新换代还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抛弃Windows XP升级系统都是大势所趋。

来源 电脑技术网 www.sytcke.com
发表留言
发表留言请先登录!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和评论纯属网民个人行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处理!